您好,欢迎来到“投资促进供给侧结构发展改革研究联席委员会”!

您好,欢迎来到“投资促进供给侧结构发展改革研究联席委员会”!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求索发展改革研究中心    
政府与社会资本服务协同统筹管理办公室 . 中国)

创办时间2018年10月1日
主管单位:投资促进供给侧结构研究发展改革联席委员会
主办单位:求索发展改革研究中心
网站语言 中文

 
主管机构简介
投资促进供给侧结构研究发展改革联席委员会
响应协会脱钩发展研究学术人才成果转化资源整合,两院一委课题指导,提高民间智库项目管理水平,进一步促进信用自律项目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以供给侧结构研究为核心。内设立:政府与社会资本服务综合协同统筹管理办公室.中国。简称:“协同统筹管理办公室”由国家信息中心注册发证。
宗旨
坚持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两会指导的基本路线,按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积极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政策,依法为供给侧结构产业研究、各类投资主体及政府部门提供咨询服务,促进投资决策与管理的科学化、 规范化、法制化;引导投资活动,提高投资效益。
联席性质
依托求索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主办法人机构代章制管理,主要促进在陕投资实施服务工作效率联合体征集研究学术类单位研委会[2018]01号《协同统筹办20176221号文》依照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执行(发改投资规〔2019〕515号)依托主办陕西求索发展改革研究中心设立并联合征集同行业学术研究类机构,经研究批准同意公示自律筹备设立章程由委员单位、常务委员单位协议发起成立,围绕五年规划供给结构综合研发能力,邀约行业机构脱钩机构自律组建,国家部委级省市级发改、财政、城建、商务、人社等机构下属协会、学会、协会研究机构及专家院士博士自律参与,协同统筹各协会发挥服务功能。
内设机构
共建信用公益平台常务委员单位中宏网由国家宏观经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及下属专业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及下属专业委员会等诸多指导联席“联席成立内设供给侧科学管理研究所”、供给侧改革评审委员会、创新设计专业委员会、求索院士科创中心、求索青年咖创流动站、求索创新共享设计工场、“求索院士共享实验室”线上服务,绿色项目四库一平台,为区域经济招商引资、提供管理智力智库一站式服务,促进五年规划产业带动结业供给战略发展。
业务范围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按照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发展的要求,组织会员和联系社会资源,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经验交流,探讨我国经济体制、投融资体制、金融体制改革及投融资方式、投融资结构、发展规划、政策体系、行业(区域)战略、宏观决策、管理运营等方面的新理论、新思路、新模式,为我国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协调、持续、平稳、健康、有效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利用协会和本团体的专业人才和专业知识优势,为协会会员、本团体会员及各类投融资主体提供咨询、培训、策划、宣传等服务
主办机构简介
陕西求索发展改革研究中心(社会资本服务协同统筹管理办公室)奴属研委会下设办公室处理日常会务、行政管理工作 陕西求索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于2018年11月08日成立,主要股东括陕西省西控实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省西控信息化中心信息化管理)及原发改下属协会机构改制重组,拥有甲级资质,是一家联合专业机构,宏观研究行业的机构组建改制而成,属于研究为核心产业规划咨询机构,所注册地位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省节能中心凭借入库各行业类专家,研究成果转化以及对地方具体情况的深度了解,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试点转型,体制改革企业化机构。同时也是陕西引导金实业控股合伙企业的股东之一(主要参与重大项目评审及财政承受能力的评审),引导金对重大项目投资分析的决策委员单位之一。
业务范围
承担国务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其他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各类投融资主体提出或委托的重点课题研究、政策研究、战略研究等,对重大项目和相关政策提出咨询建议,做好决策者、投资者、管理者、经营者等的参谋,发挥智力资源、人才资源的作用。以供给侧结构为核心研究理念,主要围绕社会资本的疑难项目,协同财政、发改、城建等相关市县级部门为社会资本服务全过程咨询1+N中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管理,实现营商环境现代化服务政务职能转变的“简政放权”放管服职能机构。
平台介绍
绿色项目四库一平台,创办于2018年10月1日,是由求索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主管,供给侧结构存量项目招商引资(全过程咨询管理服务平台)社会资本公共服务项目四库一平台网站


发展历程:
 2019年7月    全面拓展工作计划落实发展方向上线体系建设,资源整合筹备启动大会。鼓励地方政府积极探索加强与行业协会商会交流会商、有效合作的工作机制。

 2019年10月 上线孵化基地绩效考核体系建设,存量项目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智慧城市科技大市场测试上线。

 2019年  5月  创新设计专业委员会、求索院士共享实验室、求索创新共享设计工场、求索青年咖创流动站求索研究中心的科创业务实施

 2018年4月   投融资平台、 金控金融 、 实业运营、  规划设计咨询  、信息化中心、五大运营相关公司的注册。

 2018年10月 统筹办事业发展:下属企业重组混合改制在工商注册完成,指导理念响应改制趋势发展与央企民企混合制股份合作成立投融资平台及五大公司的组建。完善综合监管体制全面落实《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办法(试行)》(发改经体      〔2016〕2657号要求,不断完善专业化、协同化、社会化监督管理机制,构建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民政、财政、税务、审计、价格、市场监管等部门各司其职、信息共享、协同配合、分级负责、依法监管的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体系。

  2018年6月  内设供给侧改革评审委员会、专业设计委员会、内部绩效体系建设,人事职务分配,业务发展中的调整联合具备(甲级设计资质、城乡编制乙级、项目管理勘探等相关机构开展全过程咨询评审工作)

  2018年4月  成立求索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企业组建(社会资本服协同统筹管理办公室)学习指导意见智库、专家、评审政策研究协同放管服,强化行业指导与管理。行业管理部门要转变管理思路,创新管理方式,建立工作机制,畅通联系渠道,主动了解掌握在本行业领域内活动的行业协会商会基本情况,积极开展政策和业务指导。行业管理部门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对本行业、本领域社会组织引导发展和规范管理的指导性意见、工作方案等。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本行业领域内行业协会商会发展,引导其强化行业自律、反映行业诉求,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参与行业立法、规划、标准制定、数据统计、评估评价、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遵守依法依规对行业协会商会的业务活动实施行业监管,开展专项治理,查办或协助查办违法违规行为。

  2017年       成立投资促进供给侧研究发展改革联席委员会(社会资本服综合统筹管理办公室)供给侧结构课题、体系研究。坚持“应脱尽脱”的改革原则。凡是符合条件并纳入改革范围的行业协会商会,都要与行政机关脱钩,加快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加强信用监管。建立行业协会商会诚信承诺和自律公约制度,行业协会商会要向社会公开诚信承诺书,重点就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对象和收费标准等作出承诺。建立行业协会商会失信“黑名单”制度,相关信息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动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协同监管,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在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年检、评先评优等方面进行限制,提高行业协会商会守信收益、增加失信成本。完善行业协会商会第三方评估机制,发挥好第三方评估的引导和监督作用。加强行业协会商会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在行业信用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6年9月  筹备改制重组企业“筹”委会企业重组内部资产清算       
                                                          

 2015年7月, 中办、国办印发《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改革的具体任务主要包括机构分离、职能分离、资产财务分离、人员管理分离、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等。以资产财务分离来看,将取消对行业协会商会的直接财政拨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其发展。行业协会商会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单独建账、独立核算。脱钩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和处置的有关规定,严禁隐匿、私分国有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行业协会商会占用的行政办公用房,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腾退,实现办公场所独立。

 2015年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6月17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民政部、中央组织部等在内的10部门于6月14日发布《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的通知》(中办发〔2015〕39号,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要求,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就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提出意见。
                                                                    
 2009年 :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公安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原农业部);文化和旅游部(原文化部);卫生健康委:(原卫生委)市场监督总局(原工商总局)(原工商监管总局)(原质检总局)(原食品药品总局):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统计局:社科院:发展研究中心:气象局:原粮食局:国防科工局:林草局:原林业局;民航局:文物局:中医药局:知识产权局:贸促会:总工会:团中央:中国文联:科协:妇联:中国纪协:供销总社:铁路总公司:相关下属协会:及地方协会等更多协会脱钩指导意见(实施意见)


政府与社会资本服务协同统筹管理办公室 . 中国


 

123

本站声明本站自律组建公益机构”放管服“服务中小微企业、有限服务及委托有限专家评估服务、本机构拒绝承接任何收益性业务。本机构下属机构均属于商业机构、与本机构组建管理条例实行管理办法不冲突时可参与相关商业活动。


第一条 本网站作品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相关责任作者自负。

第二条 本网站刊载的各类文章、广告、访问者在本网站发表的观点以及以链接形式推荐的其他网站内容,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者学习交流,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网站不保证其内容、产品、服务或其他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对于访问者根据本网站提供的信息所做出的一切行为,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第三条 当本网站以链接形式推荐其他网站内容时,本网站并不对这些网站或资源的可用性负责,且不保证从这些网站获取的任何内容、产品、服务或其他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对于任何因使用或信赖从此类网站或资源上获取的内容、产品、服务或其他材料而造成(或声称造成)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任何责任最终解释权归本机构所有。